すべての人生を 素晴らしい

有花堪折直須折 莫待無花空折枝

三/月

三月是個奇妙的月份,做為一個新季節的開端,同時也做為一個四季輪迴的終結,但大抵上是偏向有活力一點。又或許只是我出生在三月所以特別偏愛而找的藉口罷了。

 

整個月來讓自己做了很多事,僅隔了一個半月再訪的札幌、キロロリゾート、サッポロテイネ,見了認識20年的朋友,許久沒能與馬西一起的兩天一夜小旅行,換了新髮型、染了新髮色,公司春酒,與大學同學相聚兼餞行,似乎也很好得讓自己被工作壓力麻痺到沒發覺自己有壓力。

f:id:f518830:20180401053741j:plain

我依舊是個沒有作為的我。

 

最近常想,社會地位究竟是什麼呢?能不能真的代表一個人?

有了一份穩定工作的我,真的有比那些從生活中感到踏實活著的人們來得好嗎?

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空虛絕望被掏空的自己,難道聽著別人「正向的反應」,就應該要感謝、知足、對符合社會眼光的自己感到驕傲嗎?

 

但卻沒有比現在更令我感到空虛、羞愧而不自信的時刻了。

 

總之充滿煩惱與不順遂的三年過了,I'm 28 now。

二八年華,真希望十六歲那年的自己能更自信的去堅持些什麼就好了。

 

晚安了我的三月,希望明年此時的你我都還安好。